真是天意啊!上周四的晚上我的门把手突然掉了,我随便把把手放在桌子上,然后先凑活着。第二天早上洗完脸回去,发现热情的夏风已经帮我把门关上 了。我这才意识到门把手的重要性 – 原来开门离不开他啊!于是想了几种办法并一一失败。后来灵机一动:反正我衣服已经穿工整了,虽然还套着拖鞋,但现在大家都穿凉鞋,也容易蒙混过关,干脆直 接这样去上班好了!妙计一出,我马上向邻居借了100块钱,沾沾自喜的上班去了。
晚上去找房东,人不在。正好碰到两个朋友,又打了大半天台球。等最终回到屋子已经快9点了。桌子上数月未闪的手机蓝光闪烁,打开发现有一个010开头的未接来电。我猜这自然是百度的无疑了。“Never mind, 下周一我打过去”。
于是今天早上履行计划,打了过去。那边果然是百度之星竞赛组的。
“我当时打电话是想请您参加决赛 …”
“我不是没有进前50吗?”
“是这样的,有几位进入前50的人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参加。”
“那现在还有机会吗?”
“现在名单已经确定了,我们没法再请您参加了。”
“嗯,真的好遗憾!”
“(AD)希望您继续关注我们的…”
“…….”
OMG!灰灰熊,零距离接触偶像郑建强,更加Impressing的简历,以及大力推广我的技术博的机会就这样被我白白的错过了!
记得当时看ACrush回忆录,印象最深刻的是,像ACRush这样天神下凡一样的人,其实也没少干糊涂事。有疏忽其实是最正常的。回想读书的 时候,在一次考试中,你可能所有的题目都会做,时间也完全来得及,但你依然得不了100分。那时候屡屡为这样的事情而后悔自责。现在做事,是远没有年轻时 那么优秀了。但在“对世界的不完美能够正确认识”这一点上,却依然停留在年轻时的那种懵懂与不成熟状态。
世上既然有意外,必然有意外的惊喜和意外的麻烦。在偶然享受意外带来的喜悦时,也应该对意外带来的麻烦,报之以坦然接受的心态。
那句老话说: There’s no mistake other than stupid.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