惹毛房东了。昨晚对话:

——佟阿姨啊,现在又得麻烦您一件事情
——说吧
——咱合同不还没签吗?今天咱能不能签一下?
——明天晚上吧
——能早点不,我找合租人家要看的
——[大发雷霆,狂轰滥炸直至我手机停机]


现在看看我蠢在哪里?

——佟阿姨啊,现在又得麻烦您一件事情

点评:这根本不是麻烦他,说了麻烦反而给他开一个情绪不良的头
结论:有事说事,不要故意摆姿态

——说吧
——咱合同不还没签吗?今天咱能不能签一下?


正常

——明天晚上吧
——能早点不,我找合租人家要看的


点评:人都讨厌被Push的感觉,我前几次和房东打交道已经吃了这样的亏,一致房东明确指出我做事要“懂得为别人考虑”。现在却依旧不知悔改。
结论:

   1. 不要Push别人。
   2. 要与人打好交道,不是话甜嘴贱就可以的。要让别人满意,就得体谅别人的难处,包容别人身上的人人都有的缺点。同时自己理清思路,使别人要做的事情能少则少。
   3. 什么事情最终会怎么样,自己心里要有一个现实的谱。比如说,一昨晚的时间,房东基本是不会和我去签合同了。但我一厢情愿“逼迫”人家,不仅达不到目的,反而搞了个张租挨骂的下场。

——[大发雷霆,狂轰滥炸直至我手机停机,而且还直接将房租涨至2400]

房东说我这人罗嗦,“脑子唔清爽”,没错。
不过这次积累的经验,应该会有点重复利用的可能。
这种生活上的事情会有些烦人,但是我没办法逃避。
生活需要浪漫的想象,和脚踏实地的折腾。

理想台词:

——佟阿姨你好,我们房子的合同不还没签吗?您看什么时候方便咱签一下?
——明天晚上吧!
——嗯,好的!那明天见!
——行!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