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起来的时候还以为今天会是个明媚的日子。前天刚搬的家,早上四处翻翻,检阅了一下昨天辛苦整理的成功。检阅着检阅着却总觉得缺了点什么。什么 呢?啊!!原来是我的——装学位证和毕业证和户口本和...的那个小黑包!

我的心咯噔一下。先翻箱倒柜的找——没有,绞尽 脑汁的回忆搬家的各个细节——没印象,于是追溯到去年从上海搬到北京的那次,细细一想,自那后真是没有用过学位证/毕业证/户口本中的任意一件。最后打电 话给冉登元,让他帮忙问问我屋现任房客有没有看到什么落下来的东西。
Picture
好吧,剩下的时间只好等了。当我打定主意开始“等”的 时候,心里忽然有种压抑的落寞。我讨厌麻烦,我不想丢什么东西。但丢东西总是偶尔发生,丢饭卡,丢钥匙,丢钱包,丢手机.... 每次丢了东西总是希望自己得某种强迫症以便不会再丢。但事实是人永远会丢点什么,现在会丢,以后必然也会丢。现在会丢100块钱,以后也有可能丢 10000块。丢东西时那种“我以后一定要小心点”的誓言,很快会烟消云散。如果很不幸的没有烟消云散而是刻骨铭心,自然是因为丢的东西太贵重而得了强迫 症,那将是一个比“丢”本身大得多的悲剧。

通常一个做事有条理的人比马大哈少丢东西。所以为预防丢,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一 切能有条不紊。但有条不紊这种优秀素质并没有广为发扬。为什么?
我就像一条迷糊的泥鳅,和其他的泥鳅一起,活在一个混乱迷 茫的大沼泽里,无数由欲望和麻烦组成的大棍子在里面搅来搅去。我恪守着单纯愚昧的本性,追逐欲望,躲避麻烦。

在这种无聊的 游戏中,会获得索然寡味的成功,也会忍受已经流不出鲜红血液的伤口。于是我自作聪明的总结着经验教训。可惜,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让这些烂没用的真理积累的太 快,以至于我一条都没记住。

我不可能在做多小的一件事情前,都翻出180条checklist一一对照。
我 也懒得重复那些靠写书吃饭的成功学家所鼓吹的所谓“简化生活”。

所以我只好说:FML!



Leave a Reply.